过气老黄桑

是一个奇怪的普通人

封面来自@有鹤栖
头像是跟届师约的稿

随缘更新 感谢喜欢
文笔一般 还在努力

【喻黄】滚烫的究竟是什么

*有蜜汁老夫老夫气息的短打小甜饼

*非原著向,在一起后同居设定

*ooc预警

四月,偶尔会下雨,天气在转热。

黄少天把手从窗口伸出去探了探,天上乌云密布,果然有小雨。

他拿着伞出了门,在晃悠到小区门口时看到了在门口报刊亭买报纸的喻文州。

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有着小帅哥的脸和老干部的爱好,总左手捧着一壶红枣枸杞茶,右手攥着报,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会在喝茶时蒙上一层白,笑起来的时候温温柔柔的。

“少天,春捂秋冻。”他总是在天气尚凉时的早春这么跟穿着短袖短裤的黄少天说,然后转身走进卧室,把黄少天的外套拿出来给他披上。

黄少天假装只是路过时偶遇喻文州,悄悄走到他身后,轻轻拍了拍他肩膀,待他回头又把自己的脑袋偏向另一边——可喻文州太了解他,总能成功地把头转向黄少天所在的那一边。

“嘿。”他像往常一样,挠了挠着睡乱的头发,冲他笑了笑。

“怎么带了伞还不打?” 喻文州正接过报刊亭老板递过的报纸。

“懒得拿了,我帮你拿报纸,你给我俩撑伞吧。”黄少天说着就把自己手上的伞转移到了喻文州手里,又抢过了后者手中的报纸。

喻文州什么也没说,只是撑开了伞,罩在两人头顶,伞柄稍稍往黄少天那边倾。

雨下得大了些,雨点打在伞面上嘀嗒嘀嗒地响。

“还好我机智,出来前把衣服收了。” 黄少天朝着喻文州眨了眨眼,亮晶晶的眼睛里透着三个字:快夸我。

“嗯,很有先见之明。” 喻文州赞许地点点头,嘴角往上扬了些。“今晚想吃什么?”

“火锅!” 黄少天答得迅速。“我的虾滑肥牛血旺脑花鹅肠竹荪面筋肉丸一定想我了。”

“我也很想你。”喻文州说。

是这样的:喻文州刚出差回来没多久就又投身于忙碌的工作中,每天早上八点就离开了家,晚上最早也要九点才能回来。

偏偏黄少天是个作家,本就不爱出门,朋友们也都要忙自己的事情,于是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待在家里敲字。以往喻文州在工作日下班时间规律、周末正常休假时还能多陪他一会儿,现在他连周末都有可能要回去加班。

所以,喻文州想他是必然,他也很想喻文州,可他们的作息时间有点不一样。

喻文州上班时他还没起床,喻文州下班时他还在忙。

但他知道,喻文州上班前会在还在睡梦中的他的额上轻轻印下一吻, 在他耳边用近乎是气声的音量对他说:“晚上见,少天,我爱你。”

作为一个经常睡眠浅且有起床气的人,黄少天在这种情况下被弄得半梦半醒却一点也不生气。

喻文州下班回家时,不出意料他都还在敲字,听到开门声便会从书房里跑出来,躲在玄关,见到喻文州进门便扑上去在他脸上亲一口,伏在他耳边对他说:“辛苦啦”。

不出意料的话,喻文州这时会转过头来蹭蹭他的头发。如果他此时赤着脚,喻文州还会象征性地用手指敲敲他的额头以示生气,然后对他说:“乖,去穿鞋。”

黄少天只好无奈地把拖鞋穿好,然后轻轻叹口气,心里吐槽道我男朋友管我比我妈管我还严,脸上却笑着。

喻文州见他无端傻笑,便会走过来揉他头发,从背后抱住他,将脑袋搁在他肩膀上。

“你也辛苦啦。”他说。

然后黄少天会回到书房里继续填自己的坑,喻文州会去洗个澡,然后给黄少天热一杯牛奶。

“好了文州你都忙了一天了,快去睡觉吧,我也快睡了。” 黄少天边啜饮着热牛奶边说着,语气里是带着甜蜜的抱怨。

“等会儿吧,我还不困。” 喻文州答道,在他身边坐下——书房的电脑桌前永远放着两把椅子。

“好吧,那你看看这段写的怎么样?”黄少天用手指指着显示器中央的黑字。

“我看看。”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眼镜戴上。“挺好的,但是有两个地方跟前面衔接不上。”

“那我改改……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前面写了啥?!” 黄少天大惊。

“我一直都是你的小粉丝啊。” 喻文州偏过头,一手撑着腮帮子,嘴角是忍笑的弧度。

“你之前都没和我说过哎。” 黄少天撇撇嘴,却被喻文州的手把下垂的弧度抹成了上扬的。

“所以我现在告诉你了,夜雨声烦大大。” 喻文州点点他的脑袋。“文笔很不错。”

这迷之被公开处刑的感觉有点奇妙。黄少天想着,把喻文州推进了卧室,监督他盖上被子关掉灯,却不想自己关掉电脑后回到房里还看见了发着光的床头灯。

他又偏头看了看钟,凌晨三点。

喻文州的眼睛闭着,呼吸平稳,看来睡得很熟。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上了床,盖好被子后关掉了床头灯,心说明天一定要比喻文州早起,然后问他为什么不仅不乖乖睡觉还要爬起来给自己开灯。

正当他在脑袋里做小计划时,喻文州翻了个身,本能地把他搂进怀里,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上。

“还没睡着?” 黄少天诧异地问。“刚刚在装睡,是吗?”

“是的,对不起。” 喻文州答道。“没抱着你有点睡不着。”

“……你也太会撩了。” 黄少天把手肘搭在他肩上。

“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喻文州又握住他的手,把他整个人除了脑袋以外的所有部分裹在被子里。

黄少天只记得喻文州的怀里尤其暖和,他的心脏在他耳边跳动,他的手是滚烫的。

“少天?在想什么?” 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自己刚刚发呆发了好久,他们俩已经走到家楼下的屋檐下了,喻文州已经把伞收好了。

“没什么,就是,” 他顿了顿,抱紧了喻文州。“我也好想你。”

他感觉到喻文州的手抚上他的背,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那几乎要把人灼伤的温度。

明明喻文州的手一直都不怎么热,滚烫的只是他们对对方炙热的爱意。

Fin.

春天到啦。

感觉这篇还是写的乱七八糟的orz。

评论(4)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