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老黄桑

是一个奇怪的普通人

封面来自@有鹤栖
头像是跟届师约的稿

随缘更新 感谢喜欢
文笔一般 还在努力

【喻黄】早恋是个混蛋的词

*题目改编自黄磊老师原话(然而题文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联)
*有一点点郑徐,就不占郑徐tag了
*是喻黄对少年时期的回忆,是糖,是一个发展有点慢的故事,仍然是双向暗恋
*设定:喻黄二人中学同学设定,非原著向
*ooc预警

“你在学生时代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黑色加粗字体挑了挑眉。

“有啊,到现在都喜欢他。” 他自言自语着。

他关掉这个网页,打开了另一个。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属于自己与某个人的对话框里多了一行字。

—————————————————————————

黄少天不喜欢下雨天。

到处都湿漉漉的,地上是一个又一个的小水坑,他小时候喜欢跳,现在却是避之不及。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他看到喻文州走在前面,他甚至不敢去跟他打招呼。

月考的成绩出来了,还放了块小红榜。他又是只有数学单科一枝独秀,年级单排一个金灿灿的“1” ,而其他科目都是五百开外,本来就不好的英语这次掉得更厉害,居然只有三十多分。

天天心里苦,偏偏他喜欢的人是年级第一。

你也许猜到了,他喜欢的人就是那个他不敢打招呼的喻文州。

然而据他所知,喻文州并不认识他,只是知道有他这个人。他其实也不怎么了解喻文州,但就是稀里糊涂地喜欢他,喜欢他打篮球时紧绷的肌肉,喜欢他弹钢琴时修长的手指,喜欢他微笑的样子,还喜欢他的成绩。

光是想着他心情就会变好,好像讨厌的天气也没这么讨厌了。

他想起了那块小红榜,上面有年级总排前五百和各单科前五的名字,喻文州的名字在前五百的第一个,他的在最后一个;单科总排喻文州除了数学以外每科都是第一,数学第一是黄少天,正好超过他一分。

他居然有那么点希望喻文州能通过这块小红榜想起他,找到他,告诉他,他有朝一日会超过他数学单科的分数。

—————————————————————————

喻文州也不喜欢下雨天。

但是他喜欢那个在某个下雨天跟在他后面的人。

是的,他知道那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在哪个班,月考排多少名,还是数学单科第一,但他不敢回头,不敢跟他打招呼。

因为据他所知,那个人应该不记得他,更别提什么喜不喜欢的了。

喻文州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某个周一的升旗仪式。

教导主任一脸严肃地宣布了本次奥赛的获奖名单,黄少天,全国金奖,还是G市第一。

然后喻文州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同样是全国金奖,他是第二。

他从队伍中走出来时看见一个反穿校服的人从校门口冲上升旗台,身边的同学愣了一秒,突然“噗嗤”地出了声,随后立刻止住。

“噗。”喻文州没忍住,那件反穿的校服后面写着四个大字:嘤雄不朽。

他看见黄少天挠着乱糟糟的头发,笑嘻嘻地向教导主任道歉,丝毫不在意自己形象的崩坏,成功成为了荣耀中学数学学霸的代言人。

“哇,这还是人生头一回。”他听见黄少天小声嘀咕着。

我也是呢。喻文州没有说出声。

—————————————————————————

黄少天经常会想,喻文州所有科目都这么厉害,自己又那么喜欢他,应该好好学习学习人家才是。

可他就是背不进书,记不住单词,作文也只会写流水账。

他又想起了他第一回遇到喻文州的那天,是个晴天。

两人捧着红色的小本本拍了张合照,他现在觉得很可惜,因为那上面写的几个大字不是“结婚证,而是“获奖证书”。

他笑起来真好看。当时的他这么想,现在的他依旧这么想。

黄少天很后悔,那天的自己为什么要迟到,为什么要熬夜打游戏,为什么不收拾收拾自己顶着个鸡窝头和反穿的校服就出门。

那件校服上还有郑轩趁他上课睡觉时写的“嘤雄不朽”。

人生太艰难了。黄少天摸了摸沉重的脑袋。

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他喜欢喻文州半年了。

而喻文州可能忘了他。

—————————————————————————

喻文州偶尔会想,自己每科都是第一,总排名也是第一,为什么数学总是会被黄少天超过一分。

是天意吗?喻文州托腮。

有点想超过他,但比“超过黄少天的数学” 这个念头烧得更炽热的是“辅导黄少天的其他科目”。

他希望时间能倒流到他们举着小红本本拍照的那天,尽管那本小红本本是获奖证书。

可黄少天或许已经把他这个人忘了。

他们甚至连一句话都没说过。

颁奖典礼那次是一见钟情吗?二人的答案比他们数学答题卡上的答案还相似:我想是的。

—————————————————————————

“早恋是个混蛋的词。”黄少天刷朋友圈时突然看到了这句话,发出来的人是郑轩。

“咋了老铁。” 黄少天小窗敲他。

“没咋。”尽管正在打字的郑轩隔着屏幕,可黄少天还是感觉到了基友的不对劲。

“跟隔壁班小徐同学有关是不?吵架了?” 以二人的友谊值,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这么说话。

忘了说,郑轩有对象,是隔壁班的徐景熙。

“是,不是。”

“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皱起眉头。

“我跟景熙的事情被我爸妈知道了。” 郑轩回道。

黄少天好久没回话。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件事,对二人和二人的家庭意味着什么。

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貌似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高,尤其是老一辈。

他眼睛突然有点发红。

郑轩见原本话很多的黄少天半天没回话,以为自己要被长篇大论轰炸,等了十分钟,对方还是显示“正在输入中……” 。

“?” 他发了个问号。

“没什么。” 黄少天回得很快。

“你别想太多,我爸妈没说啥,他们本来以为我会孤独终老的来着?” 郑轩发来一段话。“他们对我跟男生谈恋爱这事儿没什么想法,就说要待人家好,不要辜负人家,虽然年龄不大,但你说吧感情这事儿说来就来了,只要对方也喜欢我,他们觉得很正常。”

愣是比黄少天打的字还多。

黄少天顿了顿,他记得爸爸妈妈有个朋友就是同性恋,现在在美国生活,有稳定伴侣,十多年前举行婚礼爸爸妈妈还带着他去了。

那位叔叔当时脸上的笑容有多灿烂,他身边伴侣看着他的眼神有多幸福,他父母的祝福有多诚挚,他到现在还记得。

他突然有点庆幸自己是黄少天。

“谢了老铁,下了。” 他回。

“???” 郑轩一脸懵逼。

还没在一起,甚至没讲过话,就想着出柜的事情了。

—————————————————————————

喻文州手上转着笔,脑袋里在回放历史知识点。

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请的阿姨今天要回家处理家事,原本安静的家更安静了。

他翻开书,却又怎么也看不进去。

他抬头看见一张贴在书架上的照片,上面是一家三口的合照,大概是因为时间的流逝微微泛着黄。

喻文州的父母已经两年没有回来过了,虽然存在于社交软件上和银行卡里的关心并不少,但是心里还是有点空落落的。

他又翻开一本笔记本,里面夹着一张有两个人捧着红色小本本的照片。

那是他和黄少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天天气很好,黄少天的造型也挺不错的,虽然乱得很,但当时的喻文州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发光。

他翘起嘴角,合上笔记本,关掉了台灯。

凌晨三点。

—————————————————————————

“哎哎,听说了吗,喻文州大佬这几天都没来学校。”

“知道知道,我朋友说是住院了。”

“别吧这么严重?”

本来昏昏欲睡的黄少天猛地睁大了眼睛。

现在是早上第二节课,是他最擅长的数学课。

身边的同桌和后桌两个同学在聊天,他没有加入,只是听着。

“唉,不知道,我女朋友说在三院,要不咱去看看大学霸?”

“……大学霸能认识咱?”

“那就只能祈祷他赶紧康复咯。”

得,就算大学霸不认识我也得去。 黄少天暗戳戳地想。

第四节课是体育课,黄少天打算自由活动的时候开溜,毕竟下了课就是午休了。

他叼着公交卡,绕到学校后门,从墙脚下的洞口钻了出去。

OK,一切都很顺利,天哥牛逼。

公交站就在不远处,他跑了过去。

—————————————————————————

喻文州半躺在床上,嘴里嚼着苹果,看着肥皂剧。

他看到门外有个人影,熟悉又陌生,似乎是个会让他意外的人。

“叩叩。” 人影敲了敲门。

“请进。” 喻文州有种莫名的期待。

来人是黄少天,跟他第一次见到他一样,顶着鸡窝头,穿着那件写着“嘤雄不朽”的校服,只是这次没穿反。

“喻文州你好我叫黄少天跟你同级在你隔壁班上次月考数学比你高一分去年奥赛比你高一名我虽然话很多但是人超级好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我!”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又是跑着上楼的,不由得喘了几下气。

“噗。” 他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喻文州式的微笑,只是这次他笑的弧度有点大。

“当然。”

—————————————————————————

“从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知道我们注定要发生点什么。” 那人回道。

“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也是最后一个。”

“那真巧。”他按下发送键,“我也是。”

Fin.
写这篇的时候想了很多东西,自我感觉是最近写的比较好的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像咱cp一样幸运。
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评论(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