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老黄桑

是一个奇怪的普通人

封面来自@有鹤栖
头像是跟届师约的稿

随缘更新 感谢喜欢
文笔一般 还在努力

【喻黄】理由

*下周就期末了,更新攒人品(buni
*是因为以前的文里面好像总会cue天天不吃秋葵的梗所以特意写了这篇
*ooc+短小预警

大概是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不喜欢吃秋葵。

当时他俩关系还不怎么样,喻文州坐在离黄少天挺远的位置上,但抬眼就能看见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少年。

久而久之,他养成了边吃饭边观察黄少天的习惯。这种习惯出于一种奇怪的感情,是喻文州想了解他,不止是了解荣耀中的他,还有生活中的他。

现在想想都会觉得奇怪,有时候我们就是会在不经意间去注意一些小事,在喻文州这儿就是黄少天在饮食上的癖好。

当时他对所谓的“喜欢” 也没个清晰的认识,结果过了几年发现自己真的喜欢黄少天,而黄少天刚好也喜欢他……

咳咳,让我们回到正题。

阳光明媚的一天,食堂里的秋葵炒虾仁闪闪发光。

当然, 在黄少天眼里,这是一道不存在的菜。

于是当同期的某位小朋友看见黄少天把盛着除了那道秋葵炒虾仁以外的所有菜的餐盘放在桌上时,不解地问:“黄少天,你为什么不吃秋葵炒虾仁呀?”

喻文州恰巧路过,也就听到了这句话。当然,他只是眨了眨眼睛便像无事发生似的(对他来说确实没什么事)溜了。

“因为我不喜欢吃秋葵。” 他听到黄少天这么说。

他无数次听到差不多的话,因为不知怎的,有段时间食堂每天都做了有秋葵的菜,而黄少天每天都不会打那道菜,这就导致了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来问黄少天为什么他不吃秋葵,而他总是耐心地回答道:“因为我不喜欢吃秋葵。”

喻文州挑眉,整个蓝雨也就只有他没问过这个问题了。

后来他俩谈恋爱了,有回盖被子纯聊天的时候聊到这个,黄少天撇了撇嘴,回道:“大概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抵触吧……我自己都没搞懂是为什么。”

喻文州揉了揉他头发。“那应该就像我喜欢吃白斩鸡一样吧,就是没理由的喜欢。”

黄少天单手撑起脑袋,在黑暗中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后者寻着他的目光找来,也看着他。

“我觉得喜欢不需要理由。” 黄少天说。

“嗯。” 他看见喻文州点了点头。“那你喜欢我也是吗?”

“呃,”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想起来自己年少不懂事的时候跟喻文州的关系并不好,长大了喜欢人家的时候追悔莫及,所幸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这个……”

“我觉得我明白的。” 他看见喻文州上扬的嘴角。“你喜欢我只是因为你喜欢我,对吗?”

“可以这么说吧……” 黄少天躺下来,把头枕在他手臂上。“所以你喜欢我也是因为你喜欢我,对吧?”

“嗯,但我想这或许也算是个理由。”喻文州答道。

Fin.
祝大家都能跟喜欢的人互相喜欢呀。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