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老黄桑

是一个奇怪的普通人

封面来自@有鹤栖
头像是跟届师约的稿

随缘更新 感谢喜欢
文笔一般 还在努力

【喻黄】错峰

*语文老师喻×英语老师黄
*纯日常,纯日常,纯日常,强行点题
*ooc以及非常短预警

黄少天三十好几了,过年回老家被亲戚问这问那无非都是那几句:

“你结婚了吗?”

“你有女朋友了吗?”

“有喜欢的女生了吗?”

没有。

没有。

没有。

黄少天三连发送完毕,他没结婚,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喜欢的女生。

但是他有男朋友,他男朋友叫喻文州,在同一个学校当老师,教同一个年级,在同一个办公室,教同一个班。

他教英语,喻文州教语文。

" Class begin, let's do a dictation."

上个学期的最后一节英语课,黄少天望着乱哄哄的教室,思考着为什么喻文州镇得住他们,自己却只能在课下跟他们称兄道弟。

" Number one."讲台下总算安静了。" Traffic jam."

" Number two."笔尖擦过纸张的声音没有停歇。" Traffic accident."

" Number three. Traffic safety."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安静下来是因为喻文州站在窗边。
……
" Number ten."黄少天顿了顿。" Rush hour."

汽车鸣笛声把黄少天叫醒,他这才回过神,自己正开着攒了多年的积蓄换来的路虎在马路上等红绿灯。

春节期间的G市几乎是座空城,路上行人稀少,马路上就更不用说了。

后面那台奥迪的车主大概是本地人吧,他想着。

实际上黄少天并不是G市原住民,他从小在东粤的一个城市长大,大学好不容易考到了G市的重本,现在在重点中学当老师。

哦,他男朋友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

他看着空荡荡的周围,再想想平日里" Rush hour"时的G市,不禁感慨道过年真好。

至于他现在为什么在G市——因为过于反感亲戚们的提问仗着撒谎还有工作不得不走就在大年初一离开了老家。

只是有点想爸妈了。他叹口气。

再回过神时他已经按下了喻文州家的门铃。

喻文州父母在国外工作,几年才回一次国,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在没有父母和亲戚的情况下过年——但至少不是一个人,因为有黄少天。

“文州,新年快乐。”喻文州一开门就被抱住了,揉了揉怀里人稍长的头发,脚边的亲亲兴奋地叫着,迎接主人回家。

对了,亲亲是他俩一起养的柯基。

“亲亲——!我好想你啊!”黄少天松开喻文州,一把抱住数日不见的亲亲在怀里撸了几把,喻文州趁他不注意在他唇边偷亲了一口。

“我也好想你,亲亲。”喻文州又在他耳垂亲了一口。

“行了行了知道了我去洗个澡先。”黄少天没觉得有什么,毕竟老夫老妻了,但是该还的还是得还,他往喻文州一言不合撩他的嘴上猛撮了一口,然后顺势把亲亲塞到他怀里抱着。

黄少天从浴室出来后就看见饭桌上已经摆上了菜,一看就知道是喻文州做的:白斩鸡,蒸草鱼,白灼虾,炒菜芯,旁边还有一锅三鲜汤和一锅饭,两个碗,两双筷子。

“哇塞你做这么多我们俩吃的完吗……”黄少天对着那盘煮的通红的虾流口水。“其实分量不算太大,白斩鸡我只切了三分之一,草鱼买的比较小,虾只有半斤,菜芯的话,你也看到了就一小盘。”

“我都是算着来买的,所以我们肯定吃的完。”喻文州挑起嘴角笑了笑,一副你快夸我的样子。

"Good job."黄少天合了他意。“那我吃了啊。”

“嗯。”喻文州笑的幅度又大了一些。

在黄少天摸着肚皮打嗝的时候,这桌子菜也确实被清空了,喻文州说我们晚上出去吃吧,黄少天边打嗝边说好啊。

过年嘛就是要吃火锅。黄少天美滋滋,拉着喻文州走进海底捞——因为时间点掐的准所以不用排队,座位还非常完美。

“脑花肥牛鹅肠血旺毛肚虾滑牛肉丸芝士爆浆丸……”黄少天像在表演小品报菜名似的边戳着点菜用的平板边寻觅着刚刚报的菜名的踪迹,点完之后丢给喻文州点,这顿火锅吃了他们一个星期的工资。

但是很开心,吃完火锅下楼买了两杯奶茶,在公园里散步消食,并肩牵着手,迈着相同的步伐,在音乐喷泉的灯光亮起的那一刻在所有人面前接吻,最终赢得了长达半分钟的掌声,混夹着祝福语和新年的喜悦。

在零点钟声敲响前他们到了家,亲亲扑上来被两人一起抱起,然后倒在沙发上开了电视,抱着几袋薯片和两瓶可乐看电影,电影看完了再转战卧室卿卿我我一番抱着亲亲睡去,烟花在23:59时闪耀在黑漆漆的天上,明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春节的"Rush hour"早就过去了,但黄少天巧妙地错了峰,在年初一离开老家,在同龄人的孩子都上学了的时候,与喻文州刚刚相爱。

Fin.

-
"rush hour"意为交通堵塞/上下班高峰期。
错峰的意思是“错开高峰期”。
天天上英语课的那段是我平时带读的真实情况,心累。

1/155

评论(16)

热度(187)